跳過導航

教青局舉辦“親子圖書市集”

大合照

為鼓勵兒童喜愛閱讀,以及培養環保和節約資源的好習慣,教育暨青年局轄下氹仔教育活動中心於201899日在高美士中葡中學舉辦親子圖書市集,並就有關活動舉辦開幕儀式。

教青局副局長梁慧琪、教育廳廳長江毅及青年廳代廳長黃嘉祺、文化局讀者服務及推廣處處長羅子強及澳門基督教青年會總幹事關淑鈴出席了開幕儀式。梁慧琪致辭時表示,從小培養孩子良好的閱讀習慣非常重要。為了積極推廣親子共讀,教青局舉辦多項閱讀活動,同時通過教育發展基金的資助,讓學校為學生提供更多閱讀資源,期望藉“親子圖書市集”為孩子提供分享閱讀的平台,從而提升孩子的閱讀興趣和動機,進一步推廣閱讀風氣。開幕禮當日更設有“與家長有約——培養孩子的幸福感”專題活動,由梁慧琪與家長分享培養孩子幸福感的重要,讓孩子從小學會珍惜和感恩,並以強化家長對孩子的關愛,締造和諧的師生及同儕關係,以及緩解孩子的學業焦慮作為孩子健康成長的基石。

“親子圖書市集”活動豐富多彩,包括圖書交換攤位、親子手工區、兒童傳統遊戲區、親子故事區、動手制作區和露天茶座等,為小讀者提供了一個閱讀、傳統遊戲、交流和創作的平台。活動吸引了不少市民帶同子女參與及交換書籍。有市民表示,非常歡迎圖書交換的活動,認為隨着子女年齡漸長,以往購置的圖書可供他人閱讀,以善用資源;亦有巿民認為市集內的傳統遊戲能讓子女明白到玩具不一定是電子產品,自己動手創作的玩具也可以十分有趣,且有助培養子女的創意和環保意識。

“親子圖書市集” 每月定期舉辦一次,日期為10月14日、11月11日和12月2日,地點在高美士中葡中學,歡迎市民帶同子女踴躍參與。巿集只接受兒童故事書或繪本作交換,書籍如教科書、小說、字典、各類百科全書、年鑑、雜誌、不雅書刊、宗教類書刊、宣傳品等不列入交換書籍範圍。查詢活動詳情,請致電氹仔教育活動中心,電話:28841284。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