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第四期“澳門社區工作者陝西體驗式研修計劃”在陝西舉行

姚堅副主任與學員們一起考察銅川市王益區金華社區服務中心

由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倡導,澳門中聯辦、澳門基金會、中國延安幹部學院合辦的“澳門社區工作者陝西體驗式研修計劃” 於2018年9月3日至13日在陝西延安、銅川、西安等地舉辦第四期培訓,共有來自澳門工聯總會、街坊總會、婦聯總會、扶康會、聾人協會、利民會、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浸信會澳門愛羣社會服務處等8家社會服務團體的20名社區工作者參加。

在11天研修中,學院精心安排了《延安精神的魅力》、《中國社區發展與社區服務》等課堂講授,參觀延安革命紀念館、楊家嶺和棗園革命舊址、梁家河村知青舊居等現場體驗教學,《小山村,大學問——習近平的梁家河歲月》、《白求恩與白求恩精神》、《老一輩革命家的高尚品格》等現場講解,考察調研銅川市王益區金華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照金小鎮、西安國際港務區、西安市雁塔區紅專南路社區等社會實踐活動,以及結構化討論、交流分享、激情教學、文化體驗等35個教學環節,內容豐富,形式多樣。

9月10日,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姚堅與學員們共同考察了銅川市王益區金華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與全國勞動模範、黨的十八大代表、銅川市職業病防治院黨支部副書記楊瑞輝等座談交流並學習楊瑞輝的先進事蹟,還考察照金小鎮有關單位,出席交流分享座談會。沈景雲等9位學員代表發言,表示此次研修重溫了中國近代以來歷史和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人民取得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勝利並建立起新中國的光輝歷史,深刻感受延安精神的偉大和魅力,增強了大家的國家認同和民族情懷,表示將把延安精神和這次所學所感帶回到澳門社會服務具體工作中,努力促進社會和諧發展。

在聽取了學員代表的發言後,姚堅指出,面向特區社會服務工作者舉辦研修計劃,組織大家到大西北陝西來,有利於大家進一步了解國情、歷史和文化,在更大視野、更高層面了解祖國過去、靠什麼走到今天和未來發展方向,增強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要樹立遠大理想,向當時奔赴延安的有志青年一樣,怀揣夢想、勇敢奮鬥,創造不負新時代的成績;要正確把握國家發展大局和特區發展重點,多思考多謀劃事關特區長遠發展和和諧穩定重大問題,為特區建設和社會和諧貢獻一份力量;要以明天慶祝澳門回歸20週年為契機,開展好社會服務工作,真心服務特區居民,全力以赴把特區建設得更加美好,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本期研修班於9月3日在中國延安幹部學院開班,澳門中聯辦社工部副部長戴儒鳴、中國延安幹部學院院務委員賈波出席開班式。陝西省西安市、銅川市有關負責人參加有關研修活動。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