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社工局協調義工開展社區支援服務


社會工作局連日發動全澳約50間機構,透過「社區應急義工計劃」,向長者、殘疾人士及特殊輔助需要的弱勢社群,提供適切的情緒及生活支援服務。

社會工作局聯同教育暨青年局、49間社會服務機構、澳門永利及暨南大學澳門校友會等,共同推動鄰里互助風災顯關懷之「社區應急義工計劃」,上述計劃登記可參與的義工有約1,000人。

社會工作局因應社區上的服務需要,協調及配置相應的義工人員及物資,務求讓義務工作發揮更佳的效能,已開展義工服務包括有情緒支援、慰問探訪、膳食及物資送贈、家居清潔及維修工作等,服務市民人數達2,500人次。此外,社工局正在開展一系列後續跟進服務,全力支援社服設施維持正常服務,深化社區應急義工的服務層面,同時評估社區的需要,提供災後心理輔導和復元講座等。

居民如受颱風影響或有生活困擾,可向社會工作局轄下社會工作中心、以及各區的家庭及社區綜合服務中心求助,或致電社會工作局輔導熱線28261126。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