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譚俊榮:確保瑪大肋安老院正常運作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今(22)日出席公開活動後回應傳媒採訪時表示,對於瑪大肋納安老院毗鄰地段設立安置格力犬的臨時犬舍及相關設施,社會工作局與安老院保持密切聯繫。瑪大肋納安老院有不少長者居住,將加緊了解事件,與有關權限部門溝通協調,希望安老院長者不受影響。

特區政府今年推出了長者外展醫療服務,瑪大肋那安老院之前尚未納入,他和工作團隊希望拜訪安老院,盡快作出服務安排。

關於離島醫療綜合體的建設進度,譚俊榮介紹,該項目已經完成全部打樁工程,去年啓動了護理學院建造工程,預計可於2019年竣工。其他建築物的設計圖則及工程數量清單也已完成各政府部門的審批,早前送交予建設發展辦公室,將由建設發展辦公室負責建造工程的招標和開展。

譚俊榮表示,在離島醫療綜合體啓用前,已有措施為市民提供優質、充足的醫療服務,衛生局按序聘請足夠的醫療人手,延長仁伯爵綜合醫院和衛生中心的服務時間,持續縮減病人的輪候時間。在明年的施政計劃中,除繼續拓展長者外展醫療服務,還將特別針對長者優化醫療安排,如提供更好的牙科服務及縮短長者白內障手術排期等,讓他們享有優質的醫療服務,保障長者群體的生活素質。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