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2018科技周暨中華文明與科技創新展」完滿結束,吸引2萬6千多人次進場參觀

庄凱駿同學及媽媽大讚今次活動豐富,寓教於樂。

由科技委員會主辦、國家科技部支持,科學技術發展基金承辦的「2018科技周暨中華文明與科技創新展」已於10月14日完滿結束。是次活動得到澳門科學館、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本澳各大專院校、中學、小學、社團以及中國科學技術交流中心、廣州市科技創新委員會、廣東科學中心等本地及內地單位的大力支持,開幕式連同五天公開的展覽,共約有2萬6千多人次進場參觀,為澳門歷屆科技周參觀人數之冠。

是次活動內容十分豐富,展出約120項展品,保留了過往一直十分受歡迎的本地科普成果展、科普競賽、講座、趣味科學表演、工作坊、科學遊戲樂園等項目。當中以虛擬實境(VR)的科普及互動展區最受歡迎,讓公眾可以透過安全的方式體驗台風和地震的威力,學習防災演練,感受虛擬實境科技所带来的臨場震撼感。澳門新華學校小五學生庄凱駿同學表示,覺得可以科技週好好玩,好少見到這麼大型的展品,好新奇。庄凱駿同學的媽媽也表示希望澳門可以多點舉辦類似的活動,寓教於樂。6場專業講座,邀請了車品覺、程傑、崔晓波等學者專家分享及探討智慧城市、大數據等相關內容,反應熱烈。今年新增的辯論比賽,邀請了粵港澳三地的大學及本地中學就智慧城市的相關議題進行辯論,以及各項不同主題的比賽和表演,每天都吸引了不少同學觀看。

科技周一直致力於鼓勵學生積極參與,讓他們可以學以至用,一展所長。今年共有170多名小五及小六的學生擔任展覽的小小講解員。有小小講解員表示經過今次的活動,學會如何在好多人面前表達自己,沒有之前那麼害羞,明年還想繼續參與。今年還得到3間學校及1個社團的支持,組織學生為活動進行直播、採訪、錄影、拍照以及後期編輯制作等工作。有參與的學生接到任務的時候十分緊張,但看到自己的作品能在活動現場及網上播放,很有成就感,日後會對自己更信心。

科技委員會與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對是次展覽感到滿意,感謝國家科技部和社會各界的支持,讓展覧得以完滿成功。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