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法務局局長與普法動力青年義工真情對話

法務局局長劉德學與普法動力團員真情對話,鼓勵他們繼續積極參與普法工作。

為加強政府與本澳青年之間的溝通交流,法務局局長劉德學在10月21日舉辦的“青年與法務局局長真情對話”活動中,與法務局組織的“普法動力”青年義工團員交流,鼓勵他們繼續參與普法工作,積極宣揚“知法守法”的精神,讓法律推廣工作進一步融入社會,走入民眾。

是次活動為澳門特區政府“2018年青年工作計劃”中“官員與青年溝通機制”系列活動之一。活動中,劉德學局長細心聆聽多名義工團員介紹“普法動力”團隊的工作情況,對團員們的表現予以讚賞。局長表示法律推廣工作是建立法治社會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並感謝“普法動力”團員們在求學之餘為服務社會無私奉獻,協助特區政府開展各項普法工作。對話期間局長關心團員的求學志趣和選科路向,在得悉部分團員正就讀法律系時,特別勉勵團員要把法律學得精準,努力成為優秀的法律人才,尤其最好能掌握中葡雙語,這將有利於了解本澳法律的淵源和制度,為將來從事法律工作確立穩固的基礎。此外,局長提到澳門社會發展亦需要多方面的人才,因此青年應利用資訊便利化的優勢,努力吸收多元知識,積極裝備自己,充分把握社會發展以及粵港澳大灣區新機遇,為澳門的未來作出貢獻。

其後,局長為團員頒發2017/2018年度義工證明,當中多位在本年度有傑出表現的團員更獲頒發嘉許狀,以鼓勵他們熱心參與普法工作。最後,“青年與法務局局長真情對話”活動以茶會作結,局長與30多名出席的團員在茶敘中繼續交流,氣氛融洽熱烈。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