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教青局嚴厲打擊違規機構


就持續教育機構涉嫌詐騙資助的事件,涉案機構於2018年1月開辦“持續進修發展計劃”(下稱“計劃”)課程。教青局通過恆常監察機制進行實地巡查、電話抽訪及數據分析時,發現機構涉嫌詐騙資助,故於7月展開調查程序,並於9月移交刑事警察機關作深入調查。

教青局對“計劃”設有嚴格的恆常監察機制,透過實地巡查、文件審閱、事後訪談及網上稽查等措施,監察獲批准的課程,以確保資助的合理及有效運用。截至2018年10月31日,“計劃”已實地巡查近2,500次、個案抽檢約18,000宗;對違反規定的課程發出書面提醒信函約200封,有27宗因違反情節嚴重而轉介司法機關或刑事警察機關,涉及的違規行為包括偽造文件、詐騙、虛構辦學等。

教青局呼籲參與“持續進修發展計劃”的機構及居民須遵守法紀,更歡迎居民向教青局提供資料,舉報不法行為,以確保資助款項的合理使用。倘居民發現參與“持續進修發展計劃”的機構或居民有違反規定的情況,可透過電話(2842 5199)、電郵(pdac@dsej.gov.mo)或親臨舉報,教青局會即時作出跟進。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