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中葡論壇(澳門)培訓中心-葡語國家知識產權研修班結業典禮

徐迎真秘書長致辭

由中葡論壇(澳門)培訓中心主辦、澳門城市大學承辦的“葡語國家知識產權研修班”於11月13日假澳門美高梅宴會廳舉行結業典禮暨證書頒發儀式。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張建華副部長、安哥拉駐澳總領事Sofia Pegado da Silva女士、莫桑比克駐澳總領事Rafael Custodio Marques先生、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Paulo Cunha Alves先生以及論壇各葡語國家派駐代表等出席研修班結業典禮。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徐迎真秘書長、澳門城市大學孔繁清副校長和研修班輪值班長Vinicius Bogea Câmara 先生分別致辭。

徐迎真秘書長表示,隨着創新創造持續驅動經濟發展,知識產權保護和應用變得越來越重要,這也是首次舉辦以知識產權為主題研修班的目的。期望藉研修班系列活動,加强在知識産權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助力中國與葡語國家的共同發展。

本期研修班共組織了28名來自巴西、佛得角、幾內亞比紹、莫桑比克、葡萄牙及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六個葡語國家相關領域的官員和團體要員參加。在澳門期間,安排學員參訪了多個相關的公共部門和機構,圍繞跨國投資背景的知識產權法、中國(包括澳門)與葡語國家知識產權合作進展情況、澳門平台對於推進中國與葡語國家開展知識產權合作的優勢、“一帶一路”倡議和“十三五”規劃下中國知識產權背景及相關政策等專題進行一系列講座學習,以及參加由澳門城市大學舉辦的“中葡中拉知識創新與轉化聯盟第一次峰會”。此外還組織學員赴珠海考察橫琴國際知識產權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參加“中國-拉美國際博覽會”以及前往廣州參加“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

各學員均認同通過研修班學習,有助於增進葡語國家與中國內地和澳門在知識産權方面的經驗交流,強化相關專業領域水平,增加他們對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作用的認識,進一步拓展潛在的合作機會,促進彼此商貿往來發展。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