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攀山背水”接受報名 感受山區取水艱辛

市民體驗背水步行2公里

為使公眾體驗內地山區人民攀山越嶺擔水的艱辛,從而鼓勵社會各界珍惜點滴、節約用水,海事及水務局將於12月2日舉辦“2018攀山背水”體驗活動,參加者背著水環繞松山健康徑步行,帶出“有水當思無水之苦”的訊息。活動報名日期由即日起至11月27日,歡迎公眾報名參與。

澳門的淡水資源相當匱乏,超過95%的原水來自內地,每年冬春季節更受到鹹潮威脅,內地相關單位和特區政府多年來透過上移取水點以及水量調度等一系列部署,保障了澳門的供水安全,令到居民漸漸再感受不到鹹潮影響,所以澳門居民扭開水龍頭就能享用潔淨的食水。然而,內地很多山區的人民卻必須每日攀山越嶺為水奔走,才能取得食水延續生命。

珍貴的淡水資源來之不易,為此,海事及水務局於2016年起舉辦“攀山背水”體驗活動,帶出“有水當思無水之苦”的訊息。今年的“2018攀山背水”活動將於12月2日早上10:00在松山健康徑舉行,參加者可按自身的能力,選擇背著約1至6公斤的食水緩步行約2千米,體驗內地山區人民攀山越嶺擔水的艱辛,從而更加珍惜寶貴的水資源。

“攀山背水”體驗活動由海事及水務局主辦、澳門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支持。參加者需提前報名,名額為500人,先到先得,參加者可獲贈精美背包及毛巾。活動老少咸宜,有興趣參加的市民可於11月27日下午5時前,登入海事及水務局網頁(www.marine.gov.mo)進行網上報名,亦可選擇以電郵方式(reg@marine.gov.mo)報名,或於相應的辦公時間內親臨萬里長城海事及水務局綜合服務中心或林茂塘海港樓提交報名表。有關活動的報名方式、條款及細則可瀏覽海事及水務局網頁。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