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教青局防範性中止懷疑發生性侵事件補習社的運作


就今日(20日)下午司法警察局公佈一名男子涉嫌在補習社性侵學生,教青局十分關注,對涉事人的行為絕不容忍,並予以強烈讉責。為保障學生的身心安全,教青局已即時採取防範性措施,中止涉事補習社的運作。對於事件中受影響的學生,教青局亦會持續與輔導機構聯繫,盡最大努力為學生及其家長提供倘需的支援及協助。

針對是次中止補習社運作的事件,教青局已利用轄下設施安置受影響的學生,並派出學習輔導員為學生輔導功課。此外,教青局將於短期召開補習社負責人說明會,重申及強調補習社負責人應付的責任,並要求補習社持續優化監管機制,為學生的學習及健康成長提供安全的學習環境。

由2017年至今,教青局已對補習社作出近1,500次的巡查,並對24間涉嫌違規的補習社展開調查程序,當中包括無牌運作、超出可容納人數等。

未來,教青局將繼續積極透過學校、社區及家庭推行性教育,加強學生自我保護的意識。教青局對任何傷害學生身心健康的行為抱零容忍的態度,倘學生不幸遇上或發現性侵事件,要勇敢告訴可信任的成年人,並向家人及警方求助。教青局亦期望傳媒對不幸遇上性侵的個案,不宜過度披露細節,以保護受影響的學生及其家人,免造成二次傷害。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