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澳大研究生辦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峰會

開幕式主禮嘉賓合照

澳門大學研究生會舉辦“第一屆粵港澳大灣區研究生青年峰會”,邀請了15所粵港澳高校的研究生領袖參加,讓區內的高校學生進一步了解“粵港澳大灣區”的經濟及學術環境,以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機遇。

開幕式在澳大學生活動中心舉行,期間澳大學生事務長彭執中發表講話。另外,澳大研究生會會員大會主席曾未玲致歡迎詞,熱烈歡迎出席開幕式的高校代表。澳大研究生會理事長阮振秋發言時提出了“多元創新——大灣區新時代新契機下研究生發展新方向”的會議主題,呼籲青年領袖應當行則沅芷澧蘭,思則嫠緯之憂。

澳大社會科學學院教授、全球與公共事務研究所所長王建偉為青年領袖來帶了“中美關係:合作還是對抗?”講座,王教授對當今中美關係提出見解和在新形勢下大灣區青年該如何抓住機遇謀進步,觀眾均表示受益匪淺。

是次峰會一連三日舉行,出席開幕式的嘉賓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處長洪波、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暨青年局教育研究暨教育改革輔助處處長黃逸恒、澳大學生事務部學生事務長彭執中、澳大社會科學學院教授王建偉及澳大研究生院院長葛偉。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