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特區政府推出系列工作,推動社會實踐減塑行為

「減塑系列工作介紹會」今舉行。

為進一步推動社會實踐減塑,特區政府除積極推進《使用塑膠袋的限制》法律的立法工作,將透過不同層面推出一系列的減塑工作,包括減用塑膠瓶和其他一次性塑膠製品。

環境保護局今日(30日)舉行「減塑系列工作介紹會」,向傳媒介紹將推出的一系列減塑工作。

將推出減用塑膠瓶的工作包括:一、逐步在政府部門的公共設施中設置飲水機;二、推出三項設置和使用飲水機的指引;三、政府部門先行先試,逐步推動在會議中不使用瓶裝水;四、與治安警察局合作製作耐用水樽;五、試點引入膠樽回收機;六、在更多大型活動推動「斟水」文化;七、與相關社團合作豐富斟水地圖;八、加強在政府部門、社團和學校等宣傳推廣。

將推出減用其他一次性塑膠製品的工作包括:一、與社團、外賣平台及商戶合作推出「走塑好Easy」活動;二、製作耐用餐具套裝,「環保Fun」會員明年可換領有關餐具;三、藉不同平台加強推廣,包括推動使用更環保材質的外賣餐盒、推出「環保超市」和《大型活動的減廢指引》等。

上述工作內容(包括飲水機設置位置、「走塑好Easy」和相關指引等)將陸續上載至環保局網頁(www.dspa.gov.mo),歡迎查閱,並期望社會各界能支持參與,共同實踐減塑行為。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