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警方開展 "冬防行動2019"

警方進行查車行動(1)

每年農曆新年前後,本澳市面暢旺,人潮湧動,旅客絡繹不絕,為有效預防及遏止不法之徒伺機作案,警察總局除一如既往統籌及協調轄下兩個警務機構 --- 治安警察局及司法警察局於1月15日,正式開展「冬防行動2019」外,更在保安司司長的批准下,首次與海關共同攜手,透過海域與陸路部門間的緊密合作,多方位預防及杜絕春節前後的安全隱患及不法行為。

行動將採取「打結合」形式,在預防犯罪方面,警方會主動深入社區,透過講座、拜訪、派發宣傳品等方式,向市民傳遞時下最新的犯罪手法,全力宣導「防搶」、「防盜」、「防騙」、及「拒毒」的意識,並藉着與市民及商戶的直接接觸,收集社區最新治安訴求,結合與周邊地區的情報交流,以便作針對性的警務部署,提升治安維護的成效。

而在打擊犯罪方面,警方除了會加派警員在治安黑點、娛樂場所及其周邊區域、巴士站等人流密集的區域進行巡邏及查證工作外,還有加強打擊扒竊、偷渡、賣淫、非法兌換等各類型的違法活動﹔同時,增加路面的臨檢查察,尤其嚴打醉駕毒駕等危險行為﹔另外,亦會做好各出入境口岸及旅遊旺區的人車管控措施,設置應急處突的救援方案等,實行以多管齊下的策略,以保障市民及旅客生命財產安全。

整個春節期間,警方全體人員將上下一心,謹守崗位,全力履行預防及打擊犯罪的使命,並團結社區力量,共同維護社會公共安全和秩序,與市民攜手平安歡度佳節。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