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環保局2月系列生態活動接受報名

環保局流動應用程式二維碼(QR Code)

環境保護局持續豐富生態教育資源,每月將舉辦三個不同主題的生態區系列活動,歡迎報名參加。

自去年10月迎來首批來澳渡冬的黑臉琵鷺後,目前最多觀察到54隻黑臉琵鷺在生態區內活動。市民參加由環境保護局舉辦的系列生態活動,將有機會一睹黑臉琵鷺的美態。

系列活動包括生態區濕地觀鳥行,將於今年1月至4月期間每月定期舉行。2月份的舉行日期為2月16日(上午九時三十分和下午二時三十分),名額共40人,在兩個半小時的參觀中,導師帶領參觀者到觀鳥路線和觀鳥點,利用本局提供的望遠鏡觀鳥,並提供專業講解。

另外,每月定期舉辦的生態區公眾觀賞日將於2月16日及23日(上午十時和下午三時)舉行,名額100個。在兩小時的參觀中,導賞員將帶領參觀者進入有限度開放的生態一區,觀賞植物和雀鳥。同時,2月23日(上午十時和下午三時)將舉行以3至12歲小朋友為對象的親子 “自然學堂” 工作坊,每場設10組(每組為1位小朋友和1位陪同的成人)。在兩個半小時的活動中,導師會講解生態知識,並指導小朋友把就地取材的植物製作成樹葉畫。請參與者自備環保袋,以便攜走自製作品。

2月份的系列活動將於1月31日起接受報名,有興趣人士可致電環保熱線(2876 2626)或透過網頁(http://www.dspa.gov.mo)查詢及報名,名額有限,額滿即止。環境保護局於活動前一天以短訊通知參觀者最新信息,倘因惡劣天氣或參加人數不足,環境保護局有權取消活動。此外,公眾可下載局方流動應用程式 (DSPA app,請見附圖QR Code),了解相關的動、植物資料,讓參觀增添趣味。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