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珠澳海關聯合冬防行動打擊走私

海關人員加強檢查出入境人士

澳門海關與拱北海關於本月22至24日進行“2019春悅”行動,聯合打擊走私活動。澳方在關閘、路氹新城、內港、港珠澳大橋及跨境工業區等各個海關站進行部署,而珠方則同時於對應的拱北閘口、橫琴、灣仔、港珠澳大橋、珠海保稅區及跨境工業區等海關採取行動。期間,兩地海關實時進行情報互通,透過口岸熱線電話即時將動態資料及行動情況向對方通報,重點阻截毒品販運,以及打擊不法分子利用水客及跨境車輛進行走私活動。

兩地海關共350人次參與“2019春悅”行動,行動中雙方共查獲61宗違反兩地關務法規案件,涉及物品包括未經檢驗檢疫的鮮活食材、肉製品、化妝品、煙酒稅品及瀕危野生動植物種之貨品等,有效打擊不法分子利用水客及跨境車輛進行走私、逃稅等不法行為。澳門海關已對查獲的違法個案作出起訴。

鑑於不法分子常利用學童背包、輪椅及嬰兒手推車作為掩飾,將違禁品暗藏其中,因此,澳門海關作針對性監控,並發現有不法分子利用傷殘人士使用的電動輪椅作運輸工具,將洋酒運往內地。澳門海關發現後即時透過聯絡機制向拱北海關作出通報,成功截查該名人士,並在電動輪椅暗格內發現一批洋酒,共15支,拱北海關已對違法者作出起訴。

新春期間,兩地海關人員將緊守崗位,加強情報收集,透過恆常聯絡機制,及時堵截及打擊違法行為,維護社會秩序。海關呼籲,市民切勿貪圖利益為他人攜帶違法物品,同時亦應遵守其他地區的入境規定。任何人士如發現相關違法行為,可透過海關熱線28965001、傳真28965003或電郵info@customs.gov.mo向海關舉報。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