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學生福利基金行政管理委員會拜訪葡萄牙高等教育機構

1. 參訪團拜訪葡萄牙天主教大學

學生福利基金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老柏生日前率領委員及教育暨青年局人員一行6人,前往葡萄牙天主教大學進行拜訪,受到葡萄牙天主教大學副校長、人文學院院長、法學院院長、校長助理等人員熱情接待。學生福利基金與該校於2008年開始簽訂合作協議,建立交流平台,讓有志到葡萄牙升讀法律學的學生到該校修讀一年制的葡萄牙語言課程,課程完成後可直接升讀該校開辦的法律學學士學位課程。2017/2018學年有近180名受助學生在該校就讀。葡萄牙天主教大學表示,會繼續為澳門學生提供葡語輔助課程,使學生具備更好的葡語能力以順利完成相關課程。

老柏生一行亦拜訪了波爾圖理工學院,與該校院長、副院長、教育學校校長、護理學校校長進行會議,雙方探討了加強在學術方面的合作及發展的可能性,為未來澳門學生赴葡升學創造更多的條件。波爾圖理工學院共提供50多個學士及60多個碩士課程,現時共有1萬8千多名學生於該校就讀。院長表示,歡迎澳門學生來葡就讀,感受葡萄牙的風土人情。

老柏生十分感謝兩所葡萄牙高等院校為培養本澳學生所作的貢獻,通過是次交流促進了澳門特區和葡萄牙高等教育機構的共同發展,進一步發揮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系國家的橋樑作用。學生福利基金將持續與葡萄牙高等教育機構保持緊密合作,繼續推動及支持學生前往葡萄牙升學,為澳門培養具備專業能力的中葡雙語人才。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