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感受澳門-葡萄牙”大型旅遊推廣活動下週揭幕

光雕表演將在里斯本主要廣場上演,展現澳門的城市色彩及慶賀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為大型旅遊推廣活動掀起精彩序幕。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下週將舉行“感受澳門-葡萄牙”大型旅遊推廣活動。為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旅遊局將於2019年葡萄牙里斯本旅遊展(BTL)期間在里斯本及波爾圖舉辦連串宣傳活動,以展現澳門旅遊發展新貌並發揮最大宣傳效益。澳門獲選為今年BTL推薦國際旅遊目的地,將成為今屆旅展焦點。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將率領澳門代表團赴葡萄牙展開“感受澳門-葡萄牙”大型旅遊推廣活動。代表團成員包括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文化局局長穆欣欣、旅遊學院院長黃竹君等官員,以及多個澳門藝術表演團體和澳門土生葡人廚師。 譚俊榮還將與葡萄牙旅遊、文化及教育領域的高級官員會晤交流。

光雕表演“澳門奇麗旅程”將於12日為“感受澳門-葡萄牙”大型旅遊推廣活動掀開精彩序幕。光雕表演將以創意方式向當地市民展現澳門歷史及與葡萄牙的淵源,還有近年的城市發展。 “澳門奇麗旅程”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主辦,並與里斯本市政廳合作呈獻,於12日至16日一連多晚在商業廣場(Praça do Comércio)舉行。

葡萄牙里斯本旅遊展被譽為全國最重要的旅遊交易會,本屆將於3月13至17日在葡萄牙首都舉行。澳門除了獲選為今年旅遊展的推薦國際旅遊目的地,亦被葡萄牙旅行社協會(APAVT)選定為2019年理想旅遊目的地,將吸引葡萄牙旅遊業界於今年以及旅遊展舉行期間更多關注澳門。旅遊局將以“感受澳門 無限式”以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為兩大主題設置展位,介紹世界遺產“澳門歷史城區”、設置美食車推廣土生葡人美食及澳門作為“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魅力,並提供虛擬實境的澳門旅遊體驗以及安排澳門旅遊吉祥物麥麥與現場觀眾見面等。

由文化局及澳門美術協會合辦,並與旅遊局合作呈獻的視覺藝術展將於13日與旅展同日開幕,在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展出30多位澳門藝術家的作品。澳門舞者工作室、澳門流行歌舞協會、澳門街舞會及澳門街舞文化協會四個澳門街舞表演團體亦將於旅展開幕日表演助興,並於14日在里斯本市中心四個著名的步行街道及廣場(Praça do Rossio, Rua Augusta, Praça do Comércio 及 Ribeira das Naus)演出。

譚俊榮將於15日率領澳門代表團在葡萄牙第二大城市波爾圖為澳門藝術展揭幕。展覽由旅遊局、澳門扶康會及波爾圖市政廳合辦,旨在介紹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以及展示殘疾人士的藝術作品。澳門藝術展將於3月15日至4月24日在波爾圖市政廳畫廊舉行,展出自閉症展能藝術家梁英偉共40幅畫作,作品描繪澳門的歷史建築、廣場和人文風貌。來自波爾圖的中國武術學校She-Si將為圖片展開幕式表演舞龍助興。

是次旅遊推廣活動將於當地電視節目安排土生葡人美食製作示範,此外,將邀請澳門土生葡人廚師馬央及歐嘉努參加其他活動以推廣澳門獨特的美食文化;加上舉行一系列特色活動,將增進與葡萄牙的友誼、加深旅遊連繫,並展示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載的發展里程,體現澳門如何朝著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及 “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目標邁進。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