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消防局向社區宣傳“颱風期間風暴潮低窪地區疏散撤離演習”

介紹“颱風期間風暴潮低窪地區疏散撤離演習”的安排

消防局持續向社會各界宣傳由警察總局統籌的“颱風期間風暴潮低窪地區疏散撤離計劃”,加強市民對撤離計劃的認識,以及傳遞防災避險資訊,提升大眾的防災避險意識。因應颱風季節即將來臨,為提醒居民儘早做好應對措施,消防局將配合警察總局於4月下旬,進行“颱風期間風暴潮低窪地區疏散撤離演習”。

為使演習順利進行,消防局分別於本年03月11日派員拜訪“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以及於03月12日聯同警察總局拜訪“民眾建澳聯盟”,宣傳及講解由警察總局統籌的“颱風期間風暴潮低窪地區疏散撤離演習”設立之目的、啟動時的工作安排和注意事項,亦介紹了“颱風期間風暴潮低窪地區疏散撤離計劃”等,兩場宣講會合共約有80名居民、坊會及團體負責人參與。

隨後,消防人員與該兩會負責人分別前往筷子基區、青洲區、台山區一帶低窪地區,向居民和商戶宣傳“颱風期間風暴潮低窪地區疏散撤離演習”、撤離計劃的內容及注意事項,派發相關宣傳單張及防災知識小冊子;提醒居民及商戶應做好日常應急準備,存放適量的防災及應急物品,以應對突如其來的災害;最後,消防人員帶領兩會的負責人參觀青洲避險中心,由社工局代表介紹中心的設施和運作。

消防局持續深入社區宣傳風暴潮撤離計劃,以及通過更多渠道向市民傳遞防災應災知識,讓市民獲取更多撤離計劃的資訊和瞭解民防單位的相關安排,並與坊會、團體及市民保持良好的溝通,收集意見,以完善撤離計劃的相關安排,全力保障市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