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海事局海關截停並檢控違規船隻

海事局對違規船作出檢控

海事及水務局與海關於4月19日晚上在往內港航道截停了撞毀護橋欄的貨船,並對其進行檢控和要求賠償。

海關船隻19日晚上進行夜間海上巡邏時,發現嘉諾庇大橋的護橋欄被撞毀,現場有一艘貨船(興隆X)正在調頭,其船艏有碰撞痕跡,懷疑是涉事船隻,隨即截停船隻並通報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該船起初否認碰撞護橋欄,船舶交通管理中心指示該船前往西灣大橋附近拋錨等候,經翻查錄影片段和海事雷達記錄後,確認該船曾碰撞護橋欄,局方並派出船隻和人員前往現場跟進檢控工作。護橋欄有一定程度的損毀,涉事船隻須繳交違規處罰擔保以及賠償因碰撞護橋欄而引致的損失。

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24小時運作,為往來船隻提供交通管理服務和通航資訊,同時監控本澳的海上交通,打擊船隻的違規行為。局方呼籲海事業界及航經船隻必須嚴格遵守海事法規,在航行期間須小心駕駛和加強瞭望,而遇到海上事故及突發事件應立即通報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共同維護海上交通秩序及航行安全。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