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海事局海關加強巡查監管 保障海上航行安全

向違規船講解航行規則

海事及水務局和海關近日加強了對往來本澳往內港航道船隻的監管工作,並檢控了多艘違規或不遵守交通指令的船隻,保障海事安全。

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留意到近期有數量較多的大噸位船舶使用往內港航道進出,不少船舶的噸位達3,000噸位或以上,且通常集中在潮位較高期間進出往內港航道,使通航密度增加,增加了航道的通航壓力。受條件所限,往內港航道有部分航段較為狹窄,尤其橋孔附近位置較容易發生碰撞意外,過去一個月內亦發生了兩宗護橋欄被撞毀的個案。

為保障海上交通安全,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已要求船長達60米或以上的船隻,必須與前方船隻保持最少0.5海里的安全距離,且進入往內港航道前必須以無線電通報。海事局和海關亦加強對通航船隻的巡查工作,連日來截停和檢控了多艘違規或不遵守交通指令的船隻,並對駕駛員講解了航行時應遵守的規則,以確保船隻按照通航規則安全地進出澳門海域。

局方呼籲海事業界及航經船隻必須嚴格遵守海事法規,在航行期間須小心駕駛和加強瞭望,而遇到海上事故及突發事件應立即通報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共同維護海上交通秩序及航行安全。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