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王賀勝副主任率代表團訪澳

王賀勝副主任對澳門醫療衛生體系取得的顯著成績給予高度評價

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王賀勝副主任及代表團一行6人於5月16日訪澳,與衛生局鄭成業代局長、郭昌宇副局長等舉行座談會,了解本澳醫療衛生體系的概況與發展,及澳門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基層醫療的工作,討論了澳門醫療衛生建設的發展狀況;代表團並先後參觀了仁伯爵綜合醫院及黑沙灣衛生中心。

王賀勝副主任對澳門自回歸以來在完善醫療衛生體系建設方面,取得的顯著成績給予高度評價。他表示,澳門現時無論從人均壽命或嬰兒死亡率都已達到世界先進水平,由於澳門人口基數較低,兩個數字均能保持良好的水平,足證澳門的醫療水平和服務體系已十分完善;這與澳門以注重預防為主的理念,並設有一套便捿、高效、分層的醫療衛生體制建設有關。他表示,是次參觀仁伯爵綜合醫院讓他留下深刻印象,並對醫院的管理,急診的流程、安排與效率給予正面評價。他亦對澳門積極配合大灣區的建設,積極投入與內地在培訓醫療人才的工作表示感謝。座談會上,他還分享了內地在醫療改革所面對的挑戰。

衛生局鄭成業代局長、郭昌宇副局長在座談會上則分別就本澳初級衛生保健網絡系統及專科的發展概況、醫療券的實施情況、衛生局與非牟利機構、私人診所的分工與合作機制等內容作出了介紹。

代表團成員還包括: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港澳台辦副主任何炤華、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醫政醫管局副局長周長强、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基層司副巡視員劉利群、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港澳台辦處長李維、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辦公廳副處長楊鵬成。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