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世遺中心發布決議草案 澳門歷史城區管理計劃朝完成方向邁進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中心於5月20日在官方網站上發佈了168個世界遺產項目的保護狀況決議草案,其中包括對文化局去年提交的《澳門歷史城區保護狀況更新報告》作出分析後,擬訂了本次對澳門歷史城區的決議草案。

草案內提出了注意到完整的澳門歷史城區管理計劃與相關行政法規,以及新城區總體規劃正朝着完成的方向邁進,並對澳門採用歷史城市景觀(HUL)原則以維護世遺城區表示歡迎,亦提出澳門歷史城區的管理計劃應作為優先工作,於實施前提交給世遺中心作審閱。

決議草案同時提及了一些保護世遺的恆常性工作,包括對具潛在影響的新發展項目進行遺產影響評估並提交予世遺中心審視;鼓勵提升社會大眾對世遺歷史、價值及對現有世遺保護措施的認識等。

另外,基於目前澳門歷史城區的管理計劃行政法規仍未正式頒布,因此決議草案最後要求澳門2020年年底前向世遺中心提交《澳門歷史城區的保護狀況更新報告》。文化局現正全面推進相關行政法規工作。

文化局將嚴格遵照世遺中心的提議進行後續的工作,並按照已制定的工作計劃,加強世界遺產保護的宣傳和推廣工作。同時,文化局高度重視世遺中心的意見,將派員出席六月底在阿塞拜疆舉行的世界遺產委員會,就世遺中心所關注的議題作積極溝通及聽取建議。局方有決心和信心保護好澳門歷史城區,期望得到社會各界大力支持和配合,共同落實各項保護工作。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