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舉辦“分區疏散撤離演習”

參與者細心聆聽部門代表的講解

為進一步加強居民防災避險意識和對撤離工作流程的瞭解,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聯同警察總局、社工局於5月29日上午10時30分舉行“分區疏散撤離演習”,期間除了向居民宣傳民防知識外,還帶領居民實地瞭解避險中心的運作以及進行模擬演習。整個過程順利有序,達到預期目的。

是次活動出席的人員包括保安高校黃子暉副校長、伍素萍廳長、陳國棠處長、警察總局岑明活警長及社工局避險安置組代職務主管關志文等人員。參與者則有路環居民聯誼會、信義福利會及荔枝碗村民聯誼會的代表,路環中葡學校的師生、職員以及居民共30多名。

演習前,首先在路環中葡學校舉行講解會,主要講述:“颱風期間風暴潮低窪地區疏散撤離計劃”的內容、民防廣播及警告系統、應急包的準備及建議、前往避險中心時的注意事項、選擇撤離路線的考慮要素、在日常生活中儲備應急物資的重要性、介紹避險中心及需扶助人士集合點等資訊以及區內避險中心的運作。講解會結束後,演習正式開始,撤離路線經過十月初五馬路、船舖街、民國馬路、打纜巷和石街,到達設於保安高校的避險中心,透過演習使居民對撤離路線加深認識,而到場後再由社工局代表進行講解。

除此以外,當天還在路環市區進行“颱風期間風暴潮低窪地區疏散撤離計劃”的宣傳活動,向當地商戶及居民派發關於《颱風期間風暴潮低窪地區疏散撤離計劃》、《風暴潮防災指引》及《風暴潮高點及低窪地區音頻警報信號》的小冊子,並簡單介紹相關內容。保安高校期望透過在所屬區份舉辦“分區疏散撤離演習”,不斷提升在撤離工作方面的應急和協調能力,從而在颱風期間能作出快速的應對。向居民推廣民防知識,宣傳“風暴潮低窪地區疏散撤離計劃”,是保安高校重點工作之一。自年初至今,保安高校一共舉辦了13場講座,參與的居民共有401人。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