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中葡論壇(澳門)培訓中心 葡語國家金融合作修班結業典禮

丁恬副秘書長致辭

由中葡論壇(澳門)培訓中心主辦、澳門城市大學承辦的“葡語國家金融合作研修班”於5月30日假澳門美高梅宴會廳舉行結業典禮及證書頒發儀式。

本期研修班於5月20日至6月1日在湖北和澳門兩地舉行,是中葡論壇(澳門)培訓中心2019年第二期的研修班,共有26名來自巴西、佛得角、幾內亞比紹、莫桑比克、葡萄牙、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及東帝汶七個葡語國家相關領域的官員、業界團體代表和企業主管參加。研修班第一階段組織學員隨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赴湖北開展考察,與當地企業對接交流,包括在武漢和宜昌分別參加了兩場葡語國家產能合作對接會等活動。回澳門後安排了一系列活動,包括舉辦專題講座,介紹 “一帶一路” 倡議、中國開展對外金融合作、澳門銀行和保險業政策、澳門經濟多元化發展等情況,參訪了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澳門金融管理局、澳門經濟局等相關部門,同時還組織參加“第十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系列活動、 “發揮金融引擎作用,助力中葡務實合作” 分論壇等。

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丁恬副秘書長、安哥拉駐澳門總領事Sofia Pegado da Silva女士、莫桑比克駐澳門總領事Rafael Custódio Marques先生、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Paulo Cunha Alves先生、澳門城市大學葉桂平協理副校長及論壇各葡語國家派駐代表等出席是次典禮。丁恬副秘書長、葉桂平協理副校長和研修班輪值班長Adelino Pedro José Dabata先生分別致辭。

丁恬副秘書長致辭時表示,金融合作是加强中國與葡語國家務實合作的推動器,是雙方實現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客觀需要。此次研修班提供了一個學習交流的平台,讓各位學員對中國內地及澳門在金融領域開展合作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和瞭解。他希望各位學員回國後能繼續支持中葡論壇工作,積極研究借助澳門平台推動中國與葡語國家在金融等相關領域深化合作,實現中葡論壇與會各方的共同發展。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