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康城影展”邀請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成為Fantastic 7合作電影節 澳門-都靈電影項目培訓計劃培育本地青年電影工作者

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參與“康城影展”新項目Fantastic 7

全球矚目的法國“康城影展”邀請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簡稱:“影展”)與6個來自全球不同地區的著名電影節成為今年Fantastic 7的合作電影節;“影展”藉此契機於第72屆“康城影展”舉行期間向全球的電影業界代表展示澳門初創電影項目《美好的世界Wonderland》。另一方面,澳門影視製作文化協會與都靈電影工作室(TorinoFilmLab)合作,今年推出澳門-都靈電影項目培訓計劃,銳意培育澳門青年電影人才。

影展晉身今屆康城Fantastic 7

Fantastic 7是“康城影展”舉辦之新項目,由七個來自全球不同地區著名的電影節共同合作,在“康城影展”期間,向全球的電影業界代表人士展示每一個參與地區的初創電影項目。澳門“影展”今次獲邀、由在上屆“影展”獲頒澳門精神奬的作品《美好的世界Wonderland》代表參與,導演周鉅宏、監製黃婷婷聯同“影展”電影市場總監吳蕙君及國際顧問委員會成員温煦宇(Michael J. Werner),於“康城影展”舉行期間參與相關活動。

今年同樣獲邀成為Fantastic 7的6個電影節還包括:錫切斯奇幻電影節(Sitges-International Fantastic Film Festival of Catalonia)、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Bucheon International Fantastic film festival)、開羅國際電影節(Cair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瓜達拉哈拉國際電影節(Festival Internacional de Cine de Guadalajara)、西南偏南電影節(SXSW South by Southwest Film Festival)以及多倫多國際電影節(Toront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TIFF)。

自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首辦以來,籌委會致力向國際電影業界宣傳影展,期望打響澳門影展的名堂,為本地文化創意產業引進世界級的交流機會,推動澳門旅遊業發展,進一步提升澳門的國際知名度。這次獲邀參與“康城影展”的Fantastic 7,起著鼓舞作用,“影展”將繼續增強實力,努力邁向國際水平。

澳門-都靈電影項目培訓計劃培育電影人才

“影展”合辦單位之一的澳門影視製作文化協會與世界聞名的都靈電影工作室(TorinoFilmLab)今年合作推出名為“Script & Creative Production Workshop”的澳門-都靈電影項目培訓計劃,邀請本地青年電影從業員參與電影項目創投工作室,為有潛力創造優秀電影作品的青年工作者提供與國際互動交流的平台。

項目於4月在澳門公開招收新電影概念計劃,經過嚴格的甄選程序,三個電影項目:《Falling King of Jai-Alai》(導演或編劇: Oliver Fa /監製: Fernando Lourenço );《The Big Circle》(導演或編劇: Maxim Bessemrtnyi /監製: Jorge Cordeiro dos Santos );《The Rainbow Sky》(導演或編劇:談福祥/監製:陳寶森)獲選,三個團隊將分別於6月7至11日及11月18至23日到意大利參加兩個階段的培訓。

第一階段的培訓內容包括劇本創作、與資深電影業界人士交流及分享劇本概念等,期望能塑造出優秀的劇本;第二階段的培訓以開發創意為主,當中包括創意發展和製作、電影項目創投展現、觀眾設計、行銷及發行、財政管理以及後期製作等。完成培訓計劃的團隊更有機會出席今屆都靈國際電影節(Torin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的活動,讓具潛力的澳門電影項目有機會與不同地區業界交流,探討合作。

澳門影視製作文化協會特別邀請“影展”國際顧問委員會成員温煦宇(Michael J. Werner)擔任是次培訓計劃的活動顧問,協助三個澳門電影項目的學員完成整個課程。日前學員已分別與温煦宇顧問會面交流。會面中,温煦宇向參加團隊簡單介紹培訓計劃的內容及重點,讓他們能夠為6月在都靈的海外培訓作好準備;又與團隊單獨會面,為三個電影計劃作出初步的協助及建議。

温煦宇相信,通過是次培訓,澳門的電影工作者和電影計劃可助力澳門的電影事業發展建立嶄新及堅實的基礎。參加培訓的澳門電影製作人及監製將可向專業的導師學習,並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年輕人交流互動,經驗非常難能可貴。

影展力爭躍登國際舞台

第四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簡稱:影展)將於今年12月5日至10日舉行。從2016年第一屆舉辦至今,籌委會一直力爭將影展躍上國際舞台成為世界知名的影壇項目,同時致力培訓澳門青年電影工作者,以多層次、多方面推動澳門電影產業的多元及長遠發展。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