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漁船入水擱淺 海事局海關到場協助

海事局船隻在傾側漁船旁戒備

昨(5)日下午,一艘漁船在內港9號碼頭對開海面入水擱淺,海事及水務局聯同海關分別派出船隻到場協助。事件中無人受傷。

昨日下午約四時,海事及水務局在內港錨地的戒備人員發現一艘漁船“珠X3600”在內港9號碼頭對開海面出現入水情況,並波及旁邊的漁船。海事局與海關馬上派出船隻前往協助,並隨即聯絡肇事漁船船東到場跟進處理。

海事局的拖輪及快艇到場後,一直在漁船旁守留戒備。由於漁船傾側入水幅度大,加上正值退潮,漁船擱淺傾側並影響到旁邊漁船的安全。船東抵達現場後安排吊船到場協助,惟多次試吊直至晚上十一時均未能成功讓擱淺船隻脫險,吊船其後留守現場固定肇事船隻,並讓旁邊受損的漁船先行離開。

今早上吊船已成功把漁船扶正後,漁船船東抽走船上積水和進行善後工作。而由於漁船擱淺和起吊期間,船艙內有油污漂出,海事局已安排船隻和人員協助跟進清理工作。海事局呼籲漁船在休漁期期間,必須安排船員在船上留守,以預防及應對突發事故。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