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國家海關總署與市政署合辦内地食品農產品供澳20年圖片展

國家海關總署與市政署合辦内地食品農產品供澳二十年圖片展

由國家海關總署及澳門特別行政區市政署聯合主辦之“守望相助,携手共進保障内地食品農產品安全供澳20年工作紀實圖片展”於6月17日在市政署大樓禮堂開幕,以加深公眾對內地供澳食品的安全監管及穩定供應方面的瞭解,以及特區政府保障本澳食品安全的措施。

開幕儀式由國家海關總署署長倪岳峰、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國家海關總署綜合業務司司長金海、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以及市政諮詢委員會主席司徒民義共同主持。戴祖義在致辭時表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也是澳門回歸祖國及特區政府成立20周年,適逢國家海關總署與澳門特區政府簽署有關《海關總署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行政法務司關於食品安全和動植物檢驗檢疫的合作安排》協議。雙方冀透過合辦圖片展,以加深公眾對內地供澳食品的安全監管及穩定供應方面的瞭解,以及特區政府保障本澳食品安全的措施。

一直以來,本澳大部份鮮活食品及農產品從內地供應,當中有賴國家海關總署對供澳食品的嚴格監管,有效保障了供澳食品的穩定性與安全性。是次圖片展覽分為三大主題部分,包括國家海關總署就有關保障内地食品農產品安全供澳20年之工作紀實、市政署保障本澳食品安全的工作,以及國家海關總署特別因應是次展覽為本澳青少年及兒童編製的“供澳生鮮系列漫畫",圖文並茂地闡述有關工作實況。

圖片展由6月17日至6月23日在市政署大樓禮堂展出,並將在6月24日起移師祐漢小販大樓一樓食品資訊站舉辦,展期至本年底,上述舉辦地點之開放時間皆為每日早上10時至下午6時正,費用全免,歡迎居民到場參觀,瞭解兩地在維護食品安全上所作的努力。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