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海關總署與澳門海關簽署《合作安排》 貫徹落實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任務

海關總署署長倪岳峰與澳門海關關長黃有力簽署《合作安排》

海關總署署長倪岳峰與澳門海關關長黃有力今天(17日)下午在澳門海關總部大樓共同簽署《海關總署與澳門海關共同落實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合作安排》,進一步加強澳門海關與內地海關及其他相關口岸執法部門的交流與合作,以推進貨物、人員等在大灣區內便捷流動。

海關總署與澳門海關經友好協商,將按照大灣區的建設特點,在既有合作基礎上深化合作與交流。《合作安排》的重點包括就大灣區建設的相關進展情況加強通報聯繫和配合,並由相關口岸執法部門,共同組成大灣區通關調研小組,合作開展大灣區通關業務政策研究,同時定期組織工商企業界、學術界等粵澳社會各界進行咨詢和交流;在提升通關便利化水平方面,將啟動實施粵澳海關跨境快速通關對接項目,滿足業界跨境聯運需求。同時,研究推進信息互聯互通,並研究推動雙方查驗結果參考互認,減少貨物重複查驗,提升查驗信息的有效利用。

《合作安排》亦強化對走私活動的執法合作,尤其在洋垃圾、瀕危物種、涉槍涉毒等重點走私領域方面加大合作力度。此外,又會針對侵權行為開展合作,包括侵權信息、情報交換以及聯合開展執法行動。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