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海事局舉辦講座 推廣樓宇用水安全

海事局到街總舉辦用水安全講座

因應風季來臨,海事及水務局連同澳門自來水公司早前派員分別到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及澳門婦女聯合總會,舉辦以“用水安全”為題的講座,向兩會會員講解日常生活及惡劣天氣期間的用水安全注意事項。

海事局人員向與會者介紹了過去惡劣天氣期間曾出現較嚴重的樓宇供水問題和應對方案,建議可參考用水貼士包括:做好定期維護樓宇自來水系統、儲備適量的飲用水、控制用水量、持續收集官方發佈有關天氣和供水情況最新資訊等等。

此外,海事局人員總結了一些常見影響樓宇水質安全的因素以及相關解決措施,並介紹了自2018年9月推出“樓宇安心用水計劃”的最新情況和工作進度。截至2019年6月上旬,已得到265棟樓宇報名參加,共有150棟樓宇獲頒發高級證書,27棟樓宇獲頒發初級證書。

在交流環節,與會者和海事局及自來水公司人員就用水安全交換了意見和建議。出席講座的會員普遍關心其居住大廈是否已參加“樓宇安心用水計劃”,期間不少會員分享了自身經歷及提出關於保障樓宇水質安全的疑問。

樓宇自來水系統作為食水供應的最後一環,需要業主和物業管理公司做好維護管理工作。海事局未來會繼續與各社會團體合作舉辦用水安全相關的講座,分享有關保障樓宇內供水安全的知識,持續呼籲市民關心樓宇水質,推動和鼓勵大廈物業管理公司參加“樓宇安心用水計劃”,以加強樓宇食水安全的保障。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