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消委會出版第310期《澳門消費》 公佈加油站油錶準確度結果全部合格

第310期《澳門消費》已出版

消費者委員會公佈 2019年度加油站油錶準確度抽查結果。全澳20個加油站被抽查到的油錶準確度檢測結果是全部合格,抽查的過程、檢測標準及流程已刊登於最新出版的第310期《澳門消費》。這一期《澳門消費》並載有“冷氣機清洗服務收費調查”的報告,消費者可登入消委會網頁(www.consumer.gov.mo)或微信(WeChat)帳號查閱以上兩份抽查報告。

部門協作抽查加油站促消保工作

為進一步完善抽查加油站油錶準確度的工作程序,達到從各方面保障消費者的權益,消委會加強部門協作,繼2018年起加入消防局的參與外,今年更聯同市政署共三個部門進行相關的抽查與檢測工作。

全澳20個加油站被抽檢到的油錶準確度全部符合檢測引用的中國國家計量檢定規程JJG443-2015《燃油加油機》規定的要求,合格率達到百份百,比上一年度約百份之六十的合格率有明顯的改善。

消委會呼籲加油站營運商應為油錶建立恆常的檢測機制,以保證加油站油錶準確度的穩定性。

預防洗冷氣機因收費生爭拗

迎接夏季,清洗冷氣機成為不少消費者指定的消費項目,消委會以到舖訪問方式進行問卷調查,主要收集商舖清洗分體式冷氣機的收費及服務範圍。

調查發現除基本收費外,商舖會考慮分體式冷氣機外機的安裝位置來決定服務的範圍,為此,消委會提醒消費者要事先清楚告知商舖,包括通過拍照片方式讓商舖知悉外機位置,獲取報價後才決定是否交易,預防過程中發生不必要的爭拗。

第310期《澳門消費》載有選擇清洗冷氣機服務的“消費提示”,以及這次調查到清洗三個不同匹數的分體式冷氣機,商舖一般的收費水平,提供消費者參考及比較。

商品運送失誤法律有歸責的規定

網購涉及貨運服務,第310期《澳門消費》“消費提示”根據《民法典》和《商法典》規定,介紹商品出現損毀或遺失的情況時當中的歸責問題,消費者可參閱相關闡釋更好地掌握消費者的權利。

市民除可在消委會網頁(www.consumer.gov.mo)及微信(WeChat)帳號瀏覽到新一期《澳門消費》,亦可於高士德大馬路26號何鴻燊夫人大廈消委會辦事處、黑沙環新街52號政府綜合服務大樓1樓M區、水坑尾方圓廣場政府資訊中心、文化局屬下各公共圖書館、八角亭圖書館及澳門文化廣場等地點免費索取第310期《澳門消費》。

消費者如有任何查詢,可致電消委會服務熱線:89889315。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