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藝文薈澳”─國際青年舞蹈節2019拉開序幕

開幕儀式

國際青年舞蹈節2019為大型國際綜合性文化藝術盛會“藝文薈澳”活動之一,適逢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由教青局主辦,市政署、文化局、旅遊局、體育局及亞洲教育北京論壇協辦的舞蹈節2019以“回歸廿載‧舞動精彩”為主題,邀請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或地區的青年舞蹈團進行各種精彩表演,展現“一帶一路”國家或地區的文化和特色的同時,加入慶祝澳門回歸廿載的元素,讓參加者一同慶祝盛事,演出內容包括巡遊表演、藝能展現工作坊、戶外演出及室內演出。

啟動儀式和巡遊表演於7月20日下午順利舉行。26支隊伍超過570名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或地區的青年舞蹈團及澳門的青年舞蹈員由澳門世遺景點大三巴起步,並於玫瑰堂和議事亭前地進行演出。出席開幕式的主禮嘉賓包括: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葉炳權主任、外交公署沈蓓莉特派員、教育暨青年局龔志明代局長、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台灣事務部徐莽部長、亞洲教育北京論壇姚望秘書長、文化局穆欣欣局長、旅遊局程衛東代局長、教育暨青年局梁慧琪副局長、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國際交流司蘭海濱副司長。隨後巡遊隊伍貫穿澳門歷史城區的大街小巷,讓觀眾親身體驗舞蹈帶來的熱情和動感,感受澳門多元文化的魅力。

此外,兩場戶外演出將分別於7月22日和7月23日晚上7時30分在南灣‧雅文湖畔上演,歡迎全澳市民到場參與,親身感受不同地區的舞蹈文化。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