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衛生局與青年交流職業生涯規劃和經驗

衛生局李展潤局長和梁德森導演分享其職業生涯經驗和體會

為持續加強與本澳青年的溝通交流,衛生局日前舉辦了“我們的未來──微電影《傳承》分享會”的交流活動,邀請了80多名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會員和仁伯爵綜合醫院實習醫生出席;藉著微電影的《傳承》主題,衛生局李展潤局長和梁德森導演與青年分享醫護、演藝工作的經驗和得與失,交流職業生涯所面對的各種問題。

李展潤局長分享時表示,如《傳承》微電影中方醫生所言,能夠拯救人生命是無比的幸福,曾於急症室工作的他對此有很深體會,他並與青年分享「當醫生變成病人」一書,他認為做醫生必須要有同理心,對病人感同身受,每個人都有生病的時候,應該理解病人的痛苦感受,但在感同身受的同時又要懂得抽離。因此,醫生要有很強的心理質素。

李展潤局長在回答青年問題時又提到,醫療服務工作非常繁重,醫學知識日新月異,醫護人員要投放很多時間和精力在工作中,難免要犧牲家庭生活時間,故此,家人的支持及體諒很重要。

此外,梁德森導演分享自身奮鬥的經歷,先在日本從事平面廣告設計,再轉做監制,後來才成為導演,現在還持續進修發展中,他鼓勵青年要勇於離開舒適的生活圈,接受挑戰,不要局限自己,早點定立志向,朝目標勇往直前,期望澳門青年人能在過程中成長。

分享會期間,出席的青年提出了各種問題,包括如何面對職業生涯中所遇到的壓力、醫療專業選科意見、醫療人員專業資格及執業註冊的相關問題、《傳承》微電影拍攝時遇到的困難等,場面熱鬧。出席分享會的還有醫學專科學院協調員林韻玲醫生。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