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辭行儀式

參加全青運的體育代表團向行政長官辭行

『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將於本年8月8日至18日在山西太原舉行,體育代表團今日(29日)向行政長官崔世安辭行,並獲授予特區區旗及勉勵體育代表團取得理想成績。

行政長官崔世安致詞表示,勉勵和祝願各位運動員以最佳競技狀態參與比賽,展現特區運動健兒頑強拼搏,追求超越的體育精神,在各項賽事中能夠取得佳績。長期以來,特區政府一直高度重視體育政策,積極支持競技體育與大眾體育雙軌並行發展,包括支持體育總會組織參與國際大型體育賽事,支持各單項總會建設集訓梯隊,持續展開精英運動員培訓資助計劃及多元化的大眾體育項目。最後,衷心希望運動健兒在比賽中,向內地不同省份的朋友推廣澳門特別行政區,友好交流,努力賽出好成績,為澳門爭光。

體育代表團團長、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致詞表示,特區政府一直致力推動體育事業的發展,尤其重視青少年運動員的培養,全力支持各單項體育總會開展的訓練計劃,廣泛支援運動員代表澳門參加各類比賽,讓他們在更高水平的競技平台一展身手、發揮所長。今年底,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正式投入運作,將更好地向精英運動員和青少年運動員提供培訓條件。

出席辭行儀式的尚有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柯嵐、體育代表團副團長及體育局局長潘永權、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馬有恆及理事會主席盧景昭,以及體育委員等。

本屆全國青年運動會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共有239人參與,項目包括游泳、田徑、羽毛球、拳擊、獨木舟(靜水)、賽艇、單車(公路、場地)、劍擊、柔道、乒乓球、射擊、網球、空手道、鐵人三項、手球、排球、籃球、足球及武術。其中武術更憑黃心妍在女子體校甲組南拳項目取得1面銅牌。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