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澳門學生參加全球軟件技能大賽報捷

教青局張敏輝廳長等在港澳碼頭迎接代表團凱旋回澳

由教育暨青年局資助、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組織及培訓的6名澳門中學生代表參加於7月28日至31日在美國紐約市舉行的“2019全球Microsoft Office軟件技能大賽”,勇奪1金1銀1銅的佳績,為澳門增光。

全球超過110多個國家和地區共70多萬青少年學生參與了本屆大賽。經各地區選拔後,僅約200名青少年取得進入全球大賽資格。而本屆澳門代表隊成員不負眾望,高中學生謝子健獲得Excel 2013全球冠軍、何葆玲獲得Word 2016全球亞軍、譚凱竣獲得Word 2013全球季軍,足以證明澳門學生在資訊科技方面的潛力及實力。

“2019全球Microsoft Office軟件技能大賽”(簡稱MOS)是全球大型的青少年電腦軟件技能比賽,比賽內容包括Word、Excel和PowerPoint,各項目再分2016版及2013版,參賽者須準確及以最快速度完成指定題目,比賽考驗參加者對軟件的熟悉程度及展現其在創意與技術的綜合能力。

教青局透過訂定《本地學制正規教育課程框架》和《本地學制正規教育基本學力要求》,優化各教育階段的課程設置,在正規教育課程中深化中小學資訊科技教育,並加強師資培訓,以培養澳門學生對資訊科技的學習興趣和能力。未來,教青局將繼續支持及組織師生參加不同類型及地區的資訊科技比賽,為培養優秀科技人才創造條件。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