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大學生走進灣區抓緊發展機遇

參加者與“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橫琴)”代表進行座談

為了加深本澳大專學生對粵港澳大灣區在支援青年創業政策方面的認識和瞭解,高等教育局日前組織逾70名曾於或正在本澳及本澳以外地區修讀高等教育課程的大專學生前往粵澳兩地參觀,並與當地及本澳進駐企業代表進行交流,以便掌握灣區的最新發展趨勢,為未來升學、就業和創業作好充分準備。

活動共吸引了近百名曾於或正在內地、澳門、香港、台灣地區、葡萄牙、英國、加拿大及美國等地升學的學生報名參加。74名獲錄取的參加者分批到訪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橫琴)、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及中山760文化創意產業園等地參觀及交流;部份參加者還前往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惠州大學生創業孵化基地、惠州仲愷港澳青年創業基地、創匯谷-粵港澳青年文創社區及粵澳青創國際產業加速器參訪,參加座談會及工作坊等,並與當地及進駐之本澳青年企業代表進行交流,藉以瞭解大灣區各城市在青創方面的最新動向及支援政策,把握當中的發展機遇。

有關活動是根據特區政府施政方針中的“青年灣區創業創新計劃”而開展。參加者表示藉著是次活動,除可加深對灣區青創支援政策的瞭解,通過相互交流啟發創新思維外,亦有助他們抓緊大灣區的發展機遇,為未來開拓創業之路奠下基礎,並進一步加強與各地大學生的交流與聯繫。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