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工商、金融界一個組別的提名委員會獲確認合法存在

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唐曉峰向傳媒介紹會議內容

【新聞局】工商﹑金融界一個組別的提名委員會獲確認合法存在

立法會間接選舉補選將於今年11月24日舉行,有關提交《組織提名委員會確認申請》表格的程序已於8月28日結束,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於截止前收到工商、金融界一個組別遞交表格,經選管會審核資料後,確認該組的提名委員會合法存在。

立法會選管會今(30)日上午舉行會議,選管會主席唐曉峰會後向傳媒表示,選管會收到工商、金融界一個組別遞交《組織提名委員會確認申請》表格,該組別從所屬界別的107個法人選民中,取得96個法人的提名,符合組成提名委員會最少需要法人總數的20%,即最少21個法人提名的條件。

唐曉峰稱,選管會經審核後,對該組別的提名委員會合法存在申請予以確認,選管會稍後將把該決定通知組別的受託人,受託人須於9 月17日前,向選管會提交候選名單和政綱。

另外,《澳門特區公報》日前已刊登了行政長官批示,訂定立法會間接選舉補選的地點為澳門綜藝館,唐曉峰表示,按照法律規定,補選的投票時間為上午9時至晚上9時。

被問及有關投票人的數量,唐曉峰指,工商金融界107個法人有權按照選舉法規定,每一法人可提交最多22名投票人行使投票,因此,具體的投票人數量,需視乎法人提交的情況而定。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