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澳大中國歷史文化論壇及孔誕活動下週四揭幕

澳大中國歷史文化論壇及孔誕活動下週四揭幕

澳門大學將於9月19至30日舉行一系列文化活動、論壇和文藝展覽,讓大眾在澳大校園感受儒家文化的優良傳統,深入了解中國傳統文化中的儒學思想及其在當代社會的發展和演變,從而增強民族文化自信,其中“中國歷史文化論壇暨孔誕藝文匯萃”開幕儀式將於9月19日(下週四)上午十時在澳大崇文樓(E34)舉行。

是次活動將以“祭孔儀式"表演揭開序幕,由澳大孔子學院“文化形象大使”禮儀團展示傳統經典佾舞釋典,以莊重典雅的文化禮儀體現澳大學子對“仁、義、禮、知、信”校訓內涵的理解。同日,還會舉行“儒學文化高端論壇”,著名文化學者于丹、龔鵬程、馬相武、吳任等將相聚澳大,就儒學與中國歷史文化及中國社會發展等學術問題進行深入探討。

此外,還設有多個展覽和表演活動:“孔子文化展覽”將採用圖文並茂的形式,透過“孔子生平”、“孔子與海外傳播”及“儒家文化與澳門——澳門孔教會”展示孔子的生平事蹟、儒家學說的傳承與變遷等;“‘泰山石敢當’張志民山水畫作品展暨‘三和’毛洪偉、張勤之、董剛作品展”將展出張志民及其學生作品八十餘幅;“蘇州非物質文化遺產展覽”將帶領參觀者感受蘇州城的古韻,介紹蘇州各類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獨有手藝;“常熟古琴藝術展”將展示中國傳統民間藝術和江南文化的價值;澳大中國歷史文化中心研究生林龍彬、林龍平將在“澳門青年竹笛演奏藝術分享會”上演奏竹笛,並與澳大師生分享他們對國樂的理解,以及國樂與國學的關係。

是次系列活動由澳大中國歷史文化中心及孔子學院主辦,歡迎有興趣人士參加,詳情可瀏覽https://go.um.edu.mo/pjjw9jqr。查詢可致電8822 4028 或8822 4500或電郵至cchc.info@um.edu.mo或Confucius.Institute@um.edu.mo。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