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個人資料保護吉祥物設計比賽現正接受報名

個人資料保護吉祥物設計比賽現正接受報名

由個人資料保護辦公室舉辦的“個人資料保護吉祥物”設計比賽現正接受報名,有意參賽的高等院校學生,由即日起至10月18日,可填妥報名表,連同參賽作品於辦公時間內遞交至個人資料保護辦公室。

個資辦於9月至10月期間舉辦“個人資料保護吉祥物”設計比賽,一方面提升公眾的個資保護意識,同時希望藉此宣傳“亞太區私隱機構組織”(APPA)的形象。

是次比賽的主要對象為本澳高等院校的在讀生,參賽者必須以個人名義參賽,最多可提交兩份作品。設計方面,除了需要突出私隱保護的主題外,也要求作品能展現APPA的概念;此外,為了更突出個人資料的重要性,參賽作品必須以真珠蛤屬(或稱珠母貝)及珍珠母為設計藍本,寓意私隱和個人資料與珍珠同樣珍貴,其保護殼則代表私隱機構的職責是保護市民大眾寶貴的私隱和個人資料。同時,參賽者須為所設計的吉祥物角色命名,並提供不多於100字的文字解說。

比賽設有冠、亞、季軍各1名,勝出者分別會獲得價值澳門幣8,500元、5,000元及3,000元的電子產品及奬座,另設有優異奬5名,會獲得澳門幣2,000元的現金券及奬座。得奬作品有機會被“亞太區私隱機構組織”的成員選為該組織的正式吉祥物,協助海內外多個地區的私隱組織進行個資保護推廣,歡迎在澳就讀高等院校的學生踴躍參加。有關比賽詳情,歡迎瀏覽個資辦網頁(www.gpdp.gov.mo)。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