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譚俊榮:多管齊下加強本澳護士培養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在出席鏡湖護理學院畢業典禮後接受傳媒訪問表示,護理人力不足是全球性的議題,特區政府會多管齊下,積極創造更多"誘因"吸引學生及青年入行,為澳門市民提供更適切、優質的醫療服務。

譚俊榮指,隨著全球老齡化社會的到來,以及經濟發展促使人們對醫療服務有更大的需求,醫護人員短缺是世界共同面臨的問題。本澳人口少,近年高中畢業生源下降,需要創造更多的"誘因"吸引人才投身護理行業。

特區政府一直大力支持鏡湖護理學院丶理工學院高等衛生學校的發展,投放資源優化軟硬件設施建設,提升師資質量及開辦高層次專業護理課程,保障本澳護士專業水準及持續提升發展。鏡湖護理學院離島新校將於今年內落成,可大力推動本澳未來護理人才的培育。

隨著離島醫療綜合體的建設並於數年後落成,特區政府正按部就班丶循序漸進招聘醫護人員,以確保離島新醫院落成時有足夠的丶優質的人力資源投入服務。上周衛生局剛公開招考160名護士,目的在於裝備整個公立醫療體系,為全澳市民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為離島新醫院儲備專業人力資源。本澳公職護理人員的薪酬相比邻近先進地區為高,相信亦有助吸引年輕人入行。

隨著公立醫療招聘的增長,導致其他私營及非牟利醫療機構短期人力流失,特區政府會實事求是對待社會訴求,允許有關私立醫院及社服機構從內地及其他國家地區引進醫護人員補充不足,以配合整體社會的發展需要,更好地滿足澳門市民對不同醫療服務的需求。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