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核電站運行事件通報


2019年9月23日,廣東省核應急委員會辦公室根據 “廣東核電站核事故應急粵澳合作共識” 向澳門特別行政區警察總局通報一則陽江核電廠運行事件。

陽江公司按計劃於8月22日對附加柴油發電機(作為應急柴油發電機組的備用)開展預防性檢修。9月5日,在按計劃執行預防性檢修後的磨合試驗中,發現附加柴油發電機的凸輪軸瓦故障,工作人員隨即開展檢查和維修。截至9月22日,附加柴油發電機的檢修時間超出技術規範要求。

附加柴油發電機通常處於離線狀態,僅作為應急柴油發電機的備用。目前,陽江公司正組織專業技術人員開展事件分析和檢查維護,預計10月5日附加柴油發電機恢復正常狀態。

根據國際核事件分級表及核安全法規,本次事件被界定為0級運行事件 (國際核事件分級表把核事件分為1-7級,而0級事件是國際核事件分級以下事件,僅供糾正偏差和經驗反饋)。本次事件對陽江核電廠的安全運行、員工健康、周邊公眾和環境無構成任何影響。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