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澳大教授參與首屆金融科技學者論壇

陳靖涵發表大會報告

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團隊一行三人赴廣州參與了首屆“海峽兩岸暨港澳金融科技青年學者論壇”。此論壇匯聚了與來大灣區及台灣地區的專家學者,就金融市場監管、大數據分析、智能機器人等多個金融科技領域進行了深入探討,並對將來金融科技的應用和實踐進行初步構想。

澳大工商管理學院院長陳靖涵應邀擔任了此次論壇的主席並發表大會報告,她從金融監管的角度詳盡介紹了人工智能在反洗錢領域的應用和前景。其報告既綜合概覽了國際反洗錢的最新動態,又深入分析了人工智能和大數據等前沿金融科技在該領域的應用場景;同時也對未來金融科技在澳門的應用提出了規劃與展望。

澳大工商管理學院副教授傅曉青和任錦娟在論壇上發表主旨演講。傅曉青從宏觀的角度探討了在第四次工業浪潮的大背景下,智能機器人應用對包容性經濟增長的影響。任錦娟及其博士生的研究則從微觀層面對人工智能應用於共同基金的績效進行了深入分析。與會學者對澳大工商管理學院三位教授從金融監管、宏觀及微觀三個不同維度對金融科技的研究分析給予了高度評價。

另外,中國系統工程學會理事長楊曉光主持了座談會,與會者紛紛對高校及科研機構在金融科技的研究及教學等領域進一步合作進行了積極探討,並提出了初步構想。是次論壇由中國系統工程學會,中國科協,中山大學嶺南(大學)學院合辦,邀請了來自中山大學、武漢大學、廈門大學、天津大學、中央財經大學、西安交通大學、暨南大學、北京大學匯豐商學院、香港科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澳門大學等著名高校學者參加。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