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中天能源天然氣管道洩漏消防聯合演習

到場後隊員隨即展開滅火救援工作

為加強消防局與中天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在發生事故時的應變措施及協調溝通,消防局於本年10月29日,在路氹海濱圓形地內進行天然氣管道洩漏消防聯合演習。

演習模擬在海濱圓形地內天然氣閥室至中天能源門站之間的一段地下高壓天然氣管道,因第三方施工造成管道破裂,管道內天然氣大量洩漏並引起了火警,並造成一名施工工人受傷。與此同時,中天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人員立刻啟動應急預案,並通報消防局求助。消防局接報後派出緊急車輛及人員趕赴現場,到場後隊員隨即展開滅火救援工作,同時救護員對傷者進行初步護理及送往醫院。

是次演習,消防局聯同中天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合共派出約60名人員參與是次演習,而消防局一共派出8輛消防救援車輛及30名隊員參與。演習主要目的是測試緊急狀況下雙方的應變能力及溝通機制,演習過程順利,並達到預期目的及效果。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