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高炳坤局長與百名青年公務人員就電子政務及公職管理座談交流

高炳坤局長與一眾年青公務人員合照

特區政府一直重視與青年公務人員的溝通,為了讓其更進一步掌握特區政府有序深化智慧政務的推進規劃,行政公職局於本月6日於 “公務人員活動中心”舉辦“電子政務及公職管理”交流活動,與百名青年公務人員進行輕鬆互動交流,加強與公務人員的溝通聯繫,聽取青年人對特區政府電子政務發展方向及未來公職管理制度改革規劃的意見。會上一眾青年公務人員踴躍進言,與高炳坤局長互動交流和提出寶貴建議。

是次交流活動分“座談”和“參觀”兩個部分。活動開始時高炳坤局長向與會者介紹了特區政府現時電子政務的開展方針,以及未來公務人員職程改革的推展原則及目標,同時會上亦提出持續做好培養青年公務人員工作,以配合特區政府實施青年培養及人才發展的政策。其後,分別由馮若儀副局長進一步介紹公職開考制度的改革工作,包括如何透過制度的改革擴闊公務人員職業生涯發展,以及為特區政府長遠發展建立人才梯隊等,而電子政務廳陳繼民廳長亦介紹了特區電子政務的發展成效,以及未來智慧政務的工作展望,其中提及到智慧政務與一窗式服務推進規劃,以及與各政府部門緊密合作,有序優化電子服務流程,落實“一窗式”及“一網通辦”的便民措施。

會上,一眾青年公務人員積極發表意見,與高炳坤局長進行互動交流,提出未來特區政府智慧政務的發展及公務人員職程改革制度的期待及關注,同時與會者亦分享了對公務人員職業生涯發展的看法及體會,並提出了不少具建設性的建議。“座談”結束後,公職局人員帶領青年公務人員參觀“公務人員活動中心”的最新設施,包括帶領與會者參觀公務人員團體辦公專區、心理舒緩服務區、成果展示廊、烹飪室、康樂活動室等,並即場體驗“一戶通”為公務人員而設的最新服務,以及介紹公職補充福利的各項服務。此外,一眾青年公務人員亦與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學員同場互動,分享交流。

高炳坤局長感謝與會者的寶貴意見及建議,指出青年公務人員作為特區政府一股未來的推動力量,希望日後能持續透過不同的渠道及形式與公務人員,尤其青年公務人員進行多方面的互動交流,聆聽他們的意見,並持續推動青年公務人員積極參與社會、服務社會,弘揚公僕精神。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