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第25屆澳門中學生讀後感徵文比賽接受投稿

第25屆澳門中學生讀後感徵文比賽

由澳門基金會、澳門日報合辦的“第二十五屆澳門中學生讀後感徵文比賽”,即日起接受投稿,截止日期為2020年1月21日。活動旨在推動澳門學生閱讀風氣,提高中文寫作水平,歡迎本澳中學生參加。

“第二十五屆澳門中學生讀後感徵文比賽”設初中組和高中組兩組別。本屆主題為“我的故鄉情”,鼓勵學生通過主題閱讀,加深了解自己的故鄉,讓學生對故鄉有愛、有認同感、自豪感,進而珍惜故鄉的一切,暢談故鄉之美,抒發對故鄉的情懷。初中組每篇字數不超過一千五百字,高中組每篇字數不超過二千五百字,每位參賽者限交一篇作品,每所學校每組推薦作品的上限為二十篇,另學生可以個人名義參加。參賽作品連同參賽表格投寄或送交澳門日報,或南灣大馬路619號時代商業中心十三樓澳門基金會研究所,信封須註明“參加第二十五屆澳門中學生讀後感徵文比賽”。

讀後感徵文比賽每組設冠、亞、季軍各一名,另設優異獎各七名,評判由本澳知名作家、學者及主辦單位代表擔任,得獎名單將於2020年3月在《澳門日報》及澳門基金會網頁公佈。比賽章程及參賽表格可於澳門基金會網頁(http://www.fmac.org.mo)下載,或於澳門基金會、澳門日報、澳門文化廣場、政府資料中心或星光書店索取。

另外,主辦單位會於2019年11月至2020年1月期間邀請澳門知名作家走進校園開講,與學生們分享寫作方法及心得,引發學生主動閱讀及寫作。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