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航海學校辦“航海知識與體驗”先導計劃

乘船出海瞭解澳門水域

為提高本澳青少年對航海方面的知識和興趣,海事及水務局轄下的航海學校最近推出了“航海知識與體驗”先導計劃,歡迎本澳各中學組織學生參加,活動費用全免。

海事活動與澳門的歷史、文化、經濟發展息息相關。特別是近年,本澳獲中央授權管理85平方公里海域後,海事活動更備受關注。然而,很多市民,特別是年青一代,較少接觸澳門海域界線及航海等基本知識,例如海事通訊、航標與燈塔系統、氣象、求生技能、船上應用知識等。

有見及此,航海學校推出“航海知識與體驗"先導計劃,活動主要對象是由本澳各中學組織參與的學生。計劃的每班人數上限為25人,總時數為5小時,安排在兩個星期的週六或週日完成。活動首2小時於航海學校內舉行,集中講解海事知識;餘下的3小時讓學員乘船出海,加深學員對海事知識的認識和探索。課堂講解或在海上示範操作的導師,均由海事及水務局專職海事活動職務、具備豐富理論知識及實務經驗的工作人員擔任。

“航海知識與體驗”旨在通過兩個週末的短期活動,提高本澳青少年的航海知識,激發他們對海事活動的興趣。歡迎本澳中學組織學生參與是項活動。如有查詢,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航海學校教學部,電話:28588866 / 28563499。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