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澳門公共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火警演習及疏散計劃

消防人員到場後隨即展開救援工作

本局於2019年12月10日上午聯同澳門公共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舉行火警疏散演習,目的是測試雙方在發生事故時的應變及協調溝通能力,演習過程順利且達到預期目的。是次事故模擬澳門公共汽車股份有限公司55號天然氣巴士於行駛途中發生機件故障,繼而冒煙及著火,及在孫逸仙大馬路巴士停泊區進行疏散演習。車上有9名乘客及1名司機,其中1名乘客吸入濃煙,傷勢較輕,其餘8名乘客及1名司機自行疏散。澳巴職員於發現火警後,按照預設之應急計劃,致電消防局報案及自行疏散,以及採取一系列之緊急應變措施。消防局於接報後立即派遣五輛緊急車輛及二十四名隊員趕赴現場,並按既定計劃進行疏散及滅火工作,演習歷時約35分鐘,過程順利。

消防局和澳門公共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合共派出近50名人員參與是次演習。演習後雙方進行檢討會議,並表示整個演習過程順利、雙方溝通機制暢順,且達到預期目的及效果。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