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2020年粵港澳“4‧23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 (澳門區)徵件


為響應每年4月23日“世界閱讀日”,澳門文化局轄下公共圖書館、香港公共圖書館、廣東省立中山圖書館及深圳圖書館將以“閱讀,伴我成長”為主題,合作舉辦2020年粵港澳“4‧23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藉此向社會推廣閱讀文化。是次活動結合閱讀和創作元素,旨在鼓勵兒童及青少年擴闊閱讀領域,深化閱讀層次。澳門地區比賽的收件期為即日起至2020年1月15日。

是次美術比賽項目分為初小組(小一至小二)、中小組(小三至小四),參賽者以“愛閱讀的我”為主題,以拼貼畫的形式創作;而徵文比賽項目分為高小組(小五至小六),以“這本書,讓我學會了……”為主題,透過寫信給家人、老師或朋友,介紹並分享一本讓你學會了一點事情的書,字數不少於300中文字;初中組(初一至初三)以“讓我感動的故事”為主題,以閱讀報告的形式描述書中內容,並分享見解和感受,字數不少於600中文字;而高中組(高一至高三)則以“閱讀,伴我成長”為主題,以散文形式分享在成長路上的閱讀經驗和感受,字數不少於800中文字。

每一組別均設冠軍、亞軍、季軍各1名及優勝奬10名,得獎者將獲頒發獎狀及書券,得奬名單將於2020年4月中下旬公布,各得奬同學將獲邀出席頒奬典禮,而得獎者將有機會參加由文化局組織的外出參訪活動,體驗不同地區的閱讀文化,具體安排將另行通知,得奬作品亦會於澳門公共圖書館及學校作巡迴展覽。

比賽詳情及報名表格可於澳門公共圖書館網站(www.library.gov.mo)瀏覽及下載或於澳門公共圖書館索取。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590 4503(楊小姐)或8590 4505(蔡小姐)。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