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勞工局致力推動職業培訓及本地僱員向上流動

勞工局致力推動職業培訓及本地僱員向上流動

勞工事務局致力推動職業培訓及本地僱員向上流動,為評估職業培訓課程及技能測試參與者在職業發展上的效果,於2019年開展《培訓及考證後學員就業狀況調查2017-2018》。調查報告顯示,近8成人次表示完成培訓或考證有助職業技能提升,超過3成受訪者認為培訓或考證有助晉升及增加工作收入。

是次調查對象為2017年及2018年完成由勞工事務局開辦的職業培訓課程或取得職業技能證明的人士,共約8千人參與。調查以問卷形式進行,有關調查報告的摘要,已上載勞工事務局網頁www.dsal.gov.mo,歡迎巿民瀏覽。

勞工事務局的職業培訓,旨在讓居民獲得從事職業活動所需的應用性技能,讓其在職業階梯上能配合行業發展所需,從而具備向上流動的條件。

至於中壯年人士作為人資隊伍的中堅力量,勞工事務局透過特定的培訓計劃,引導勞動力流向職業發展前景較佳的工種。其中2015年底推出的「設施維護技術培訓計劃」,分別協助320人入職及715人由企業自行聘請或內部轉職至設施維護工作,當中近4成為35至54歲的中壯年人士。

為配合澳門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整體發展對應用性技能的新需求,勞工事務局將深化區域合作的優勢互補,並聯同業界、專業團體及學術機構為澳門居民提供所需的培訓,支持技能人才的成長。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