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司警局走進校園宣傳提防電話詐騙

司警局走進校園宣傳提防電話詐騙

年近歲晚,不法份子往往伺機作案,加上“假冒政府機關人員”的詐騙電話持續出現,為更廣泛有效地傳播防騙資訊,加強年輕人特別是大專學生的防騙警覺性,司法警察局再次派員走進本澳大專院校設置防騙宣傳攤位,讓學生知悉最新的電話詐騙手法,免墮騙局。

多渠道宣傳提防電騙

司警局表示,根據相關案件資料顯示,“假冒政府機關人員”騙案的受害人大部分為年輕人。為此,司警局與高等教育局及本澳多間大專院校緊密合作,商討制定更具針對性的防騙宣傳對策,除了透過傳統媒體及網絡平台宣傳防騙外,還多次走進大專院校舉辦講座、設置攤位宣傳提防電話詐騙,冀增強大專學生的防騙意識和能力,防止再有學生墮入騙局。

加強學生防騙警覺性

1月14日,司警局人員組織了“社區安全青年領袖計劃”學員再次前往澳門大學設置攤位宣傳防騙,並聯同該校學生輔導處處長蘇桂龍及職員代表,向師生派發防騙宣傳單張,講解最新的電話詐騙手法和預防方法,並即場邀請學生參與“防罪智慧囊”及“防罪問答大比拼”遊戲,寓教於樂,從而加深學生對詐騙手法的瞭解和警覺性,減低受騙機會。

司警局人員亦再三提醒學生,無論本澳政府部門,或內地公安機關、檢察院、法院均不存在“電話辦案”或要求轉帳的做法,如果有人要求作出以上行為,一定是電話詐騙,切勿上當;叮囑學生於春節假期外出活動須注意安全,做好防罪措施,勿讓不法份子有機可乘;鼓勵他們與親友、朋輩分享防騙防罪資訊,如懷疑遇到電話詐騙或其他犯罪,立即向警方舉報。

司警局將持續進行防騙宣傳教育工作,提高全民防騙意識,與社會各界攜手合作,共同防範和打擊罪案。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