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交通事務局應對肺炎疫情特別安排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發展情況,交通事務局轄下服務將即時採取特別安排,當中參與的士駕駛員專門培訓課程及專門考試的人士均須先進行體溫檢測,如發現其發燒,會禁止有關人士進場,並建議其立即前往求醫,局方將另行安排其補課及考試時間。

路氹汽車檢驗中心及澳門摩托車檢驗中心人士進場防疫安排一樣;然而,倘車輛驗車期為最後一天,且因其送檢人士發燒未能進場辦理車檢業務,檢驗中心會即時為車輛免費延期10個工作天。

參與駕駛理論測驗或駕駛實習測驗的人士進場同樣須遵守防疫安排,而按照現行機制,未能參與考試的考生,可透過駕駛學校前往馬交石服務專區另訂考試日期重考。

交通事務局所有對外服務點亦會加強消毒和清潔工作,提醒員工在工作時必須戴上口罩及注意個人衛生。

另外,因應新春期間取消所有農曆新年慶祝活動,相關的臨時交通安排亦會取消,但配合人潮疏導的特別安排將維持,包括農曆除夕夜巴士延長服務、維持實施關閘廣場東側客運站的交通管制、新增3BX路線、25AX路線加開下午服務、調整中區相關的巴士站及的士站等,以減少人車擁擠出現的潛在風險及協助疏導客流。交通事務局呼籲公眾留意。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